干旱将拖累今年经济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01月23日报道      开泰研究认为,2020年泰国GDP增速有望增2.7%,但实现目标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是今年的严重干旱缺水。

     开泰研究发布2020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称,就目前的情况看,2020年泰国GDP增幅应该在2.7%。乐观的预估需要以下几方面的支持,首先是全球贸易整体稳中趋好,其次是政府投资预算支出达到目标,最后就是今年的干旱缺水不出现更严重的状况。

     以政府2020财年预算划拨情况看,目前最乐观的情况就是最迟会在今年第2季度陆续到位。届时政府各项投资项目计划也将会陆续展开。开泰预计今年政府投资预算支出同比料增6.9%。

     那影响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的因素都有哪些呢?开泰研究认为,除了和去年类似的影响因素外,干旱缺水可能会是今年需要应对的最大问题。开泰评估认为,今年抗旱经济损失额超过200亿泰铢,占GDP总值的0.1%。

     而在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战协议后全球贸易将迎来利好,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4%。按照中美达成的新共识,未来2年内中国必须向美国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另外美国将推迟价值3700亿商品进口关税调整时间。

     至于泰国央行今年的货币政策趋势,开泰研究认为,央行至少会降息1次,从而将政策利率降低到1%。目前泰国央行执行的政策利率为1.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