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与次贷公司达成总计50亿不良贷款交易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房贷客户正纷纷申请延迟还款期限。

经济低迷的毒瘤正在向商银房贷客户群体蔓延,商银除了需要处理SME过度放贷所造成的银行不良贷款比例上升外,新的问题正在浮出水面—房贷客户还贷也亮起了红灯。

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披迪说,该行今年在房地产房贷方面同比增长4%,其中上边年增幅3%。其中新增贷款额420亿铢,基本符合该行预期目标。而不良贷款方面,目前为2.7-2.8%,尽管有点偏高,但仍没有超出预控范围。

鉴于国内经济疲软的现实,该行也加强了房贷审批要求。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收入增减情况,适当调整放贷比例。近期,申请延迟还款的房贷客户比例有所上升。以期等待明年时机好时,再寻找更多的收入来源。

至于政府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披迪对此表示欢迎。认为,对于SME企业来说,是好事,能够缓解资金进展,从而避免倒闭。如果政策执行到位,有望拉动0.1-0.3%的GDP增长。

据悉,开泰银行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向SME企业投放信贷最多的非国资银行,保守估计占比40%。政府实施SME刺激计划,有助缓解开泰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上升压力。

另外,开泰银行还与次级抵押贷款公司达成总计50亿铢转售协议,以改善该行目前的不良房贷结构所产生的风险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