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者住房难 政策明年见效?  

0

 

【本报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逸上将针对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难题设定目标,希望该政策能在2016年年中取得成效。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长透露,2016年初将启动铃丹公寓新楼盘建设。

巴逸上将9日主持召开推动低收入群体住房政策委员会会议,并于会后表示,内政部、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连手,共同推动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政策能在2016年年中取得切实成果,例如铃丹地区的公寓项目,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正在加紧依照程序执行,本次会议决定成立4-5组小组委员会,负责该项目,切实为低收入者尽早落实住房问题。

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长阿敦警上将表示,会议决定针对土地与法律领域成立专门的委员会,由内政部与各府地方机构具体负责。至于项目资金与预算问题,则由财政部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在其中扮演项目管理的角色。至于铃丹公寓建设项目,已与相关部门官员共同协商,确保整个工程项目得以顺利实施。预计在原地址新建公寓施工可于明年年初启动,共有2万2000个单位,工程耗时估12年,6000个单位的原住户将有权先行入住新房。公寓建设将逐步扩展到周边空地及邻近地带,强调施工过程中将侧重与当地民众的合作与配合。

此外,会议还针对3年住宅开发行动计划(2016-2019年)编制预算与设定目标,该计划是国家住房管理局及小区组织发展研究院共同开发的项目,低收入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投入财政预算955亿9600万铢。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