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放假? 总理:别想

0

 

【本报讯】“为父亲骑行”全民盛会越来越临近,民众十分希望政府能将12月11日活动当天定为假日,10日召开的内阁例行会议一项决议,估计要让很多人失望了。会议决定12月11日当天不放假,10-13日小长假泡汤。

国务院发言人讪圣少将通报本周内阁会议系列决议表示,此次会议审议了12月11日是否应该放假的议案,总理在会上表态,泰国全年假期与其他国家比起来,已经算是多的了,虽然12月11日放假可以刺激国家旅游业的发展,但同时也会造成政府工作进度缓慢,因此内阁认为不应该将当天列为假日。

而12月10日星期四是宪法纪念日,政府部门及多数民间业者放假,12-13日刚好是周末,11日放假将可将前后假期连在一起,形成小长假,但内阁的这一项决定估计要让很多民众失望了。

同时,内阁会议还通过推迟一年时间上调个人所得税免税额的提议。未来一年的个人所得税上缴标准,仍然按照去年内阁批准的个人所得税上缴标准,具体为:年收入0-15万铢免税、15-30万铢缴税5%、30-50万铢缴税10%、50-75万铢缴税15%、75-100万铢缴税20%、100-200万铢缴税25%以及200-400万铢缴税30%。

内阁并批准低收入群体救助措施,再次延长免费乘坐公交车与火车政策6个月,从今年11月1日延长至明年4月30日,曼谷大众运输局(公交车局)、泰国铁路局分别将花费16亿铢、5亿铢预算支持该政策。

此外,内阁会议还通过净化盛瑟河渠2年期计划,包括疏通河渠,提升河渠清澈度,包括使用微生物代替化学品改善水质,用钢筋混泥土建造河堤,加强清理淤泥杂质,完善河岸快艇码头,沿河附近区域设立单车道等。这些工作均由内政部主要负责执行。内阁还敦促内政部加紧制定城市规划研究方案,解决城市工业发展遇到的系列问题,要求工业部负责协调与倡导工作,让民众相信建立发展工业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