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口强劲 料助产能破200万

0

泰国中华网11月25日讯    得益于汽车出口需求增长,预计明年汽车产能将突破200万辆,增幅3-4%。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兼汽车产业组发言人素拉蓬透露称,就明年全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看,料产能将有望超过200万辆,较今年同期比增长3-4%。其中,出口122万辆,国内市场78万辆。

“该产业增长主要来自,政府和企业的投资,提升了原料和商品进口增长。企业信心的增加也促进企业追加投资。”素拉蓬说。

而今年汽车产能方面,估计将能够达到预期193-195万辆的目标,其中,用于出口的产能为120万辆,而国内市场供给则为75-78万辆。

10月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9.07%,达到11.1万辆,至此,今年前10个月汽车出口同比增长9.03%。而去年同期汽车出口总量为93.2万辆。

伴随着汽车出口增长,10月份产能同比也略有上升,同比增3.52%,达到16.5万辆。至此,今年前10个月全国汽车产能为159万辆。产能提高主要得益于出口需求拉动,前10个月出口产量同比增长63.84%,达到101万辆。而国内部分则下滑36.16%,为57.7万辆。

出口车型方面,前10个月乘用车共计生产39.9万辆,同比增长15.47%。全年同期为33.8万辆。1吨皮卡车62万辆,厢式皮卡车18万辆,双门皮卡车37.5万辆,PPV皮卡车6.4万辆。

国内销售车型方面,前10个月乘用车共计生产25万辆,同比下滑6.58%。主要以皮卡车为主。而摩托车销售方面,前10个月共计售出139.4万辆,同比下滑4.5%。去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199万辆,同比下滑1.83%。

他说,汽车出口同比表现良好,主要来自皮卡车在东盟、拉丁美洲和中东等市场需求旺盛。另外,经济型企业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也是刺激汽车出口增长的又一动力。

总之,素拉蓬相信,明年汽车产业仍将保持小步增长。出口将是拉动该产业增长的主动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