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生活成本 上海最贵 曼谷第38

0

原标题:亚洲生活成本 上海最贵 台北第26

 

361ee6c2e1e4063

中国大陆越来越“贵”,你的外派津贴跟上了吗?调查显示,连大文豪鲁迅都曾抱怨生活成本太高的上海,如今更“打败”首尔、东京,跃居亚洲外派生活费最昂贵的城市,也是全球第7贵城市。

上海

上海

人力资源咨询机构ECA International连续40多年调查各城市生活费用,今年受人民币升值影响,各大城市物价水平历经“洗牌”,在大陆生活成本节节攀升。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外派人员生活成本最高20个城市中,大陆就有11个城市上榜,依序是上海、北京、香港、广州、深圳、大连、苏州、成都、南京、天津。扩大到全球外派人员生活成本最高的30个城市来看,大陆城市入榜数同样最多,有6个大陆城市入围,数量超过瑞士和日本。

若将物价当成判断一个国家“先进”或“落后”的指标,台湾北高两地确实落后得多。今年台北在亚洲最贵城市中排名维持26名,高雄排名第28;以全球来看,台北位居53名,高雄第87名。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台北物价在过去12个月攀升得相当快,但若和同地区其他主要城市相比,台北生活费用仍然相对较低,有助于吸引国际人才。

ECA International这项调查覆盖全球逾450个城市,计算外派人员在当地购买食品、衣服及消闲服务等生活费用,不包含房租、水电瓦斯和子女学费等,并兑换成美元比较;经由长期调查,掌握最新的物价动向,提醒企业:“你的外派人员津贴该调整了!”

大陆多个城市“荣登”昂贵城市排行榜,关礼廉表示,人民币今夏虽出现微幅贬值,但走势仍较多数货币强劲,因此上海已成为国际外派人员生活费用最昂贵的亚洲城市。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