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泰国曼谷“为父骑行”盛况回顾

0

为父骑行辐射海外 66国举办

aHR0cDovL3BlMS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ODEwLzF3ZXJyLmpwZw==

外交部发言人乃社11日表示,一共有66个国家在当地举办“为父亲骑行”活动,一是在11日之前就举行骑行活动,二是与泰国同一天举办,三是根据当地时间与实际情况举办,活动时间因时差而比泰国有所延后。在国外参加骑行总人数达9805人,东京报名人数最多。

 

aHR0cDovL3BlMS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ODgyLzY2NDc4Ny0wMS5qcGc=

乃社表示,在外交部驻外使领馆的发起和组织下,全世界一共有66个国家举行“为父亲骑行”活动,有提前举办活动的国家,例如纽西兰惠灵顿与堪培拉、澳洲悉尼、日本东京与大阪等,与泰国同步举行活动的有中国和印度的16个城市,还有中东、欧洲和美洲地区因时差问题,举行活动时间比泰国有所延后。66个国家报名参加骑行的人数达9805人,其中日本东京以499人居第一,其次是美国洛杉矶354人、柬埔寨暹粒255人。

aHR0cDovL3BlMi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OTMwLzY2NDgwMy0wMS5qcGc=

国外举行“为父亲骑行”活动最早的是纽西兰惠灵顿市,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进行(泰国时间上午9时),骑行人数为82人;其次是澳洲于泰国时间上午11时举行,在堪培拉的骑行活动中有77名泰侨参加;悉尼于泰国时间下午1时举行,有116名泰侨参加。

12071249_1068750739822565_5172370_n

泰为父亲骑行 全民互动超High

 

泰国皇储殿下11日率领全国60万民众举行首次“为父亲骑行”活动,在两位皇孙女殿下的陪同下,骑单车完成29公里全程。曼谷地区约有10万市民参与,数十条街道成为自行车的天下。

22194985819_588c231305

为恭祝泰皇88圣寿,在皇储殿下倡议下,首次以“为父亲骑行”为主题的全民骑车倡导活动昨天在全泰各地同步举行,有关部门事先安排网上登记报名,全国有超过60万人登记,仅曼谷地区网上报名人数就达到9万9999人,还不包括各部门官员及军警安全人员直接参与。

aHR0cDovL3BlMi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ODY2L25ld3MwNy5qcGc=

下午3时半许,哇栖腊隆功皇储殿下、帕她腊吉滴雅帕皇孙女殿下以及诗丽汪娃迪娜丽乐皇孙女殿下,从曼谷第五世皇圣像广场出发,率领首批数万名民众骑单车经过曼谷15条街道,整个行程全长29公里,途中皇储殿下及两位皇孙女殿下在朱拉隆功大学与海军总司令部作短暂停留,祭拜先皇圣灵,然后冒着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继续骑行,直至晚上约7时许跑完全程,回到第五世皇圣像广场。

aHR0cDovL3BlMS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Nzk4L2RhcmExMDEuanBn

虽然当天并非政府的公休假日,但曼谷市民有如欢庆佳节,与15条骑行道路相连的55条街道从中午起封锁管制交通,多数市民统一穿着印有“为父亲骑行”字样的T恤衫,守候在骑行路线两旁恭迎皇储殿下及皇孙女殿下。当皇室成员车队经过时,人们挥舞国旗及黄色旗帜,高呼“皇上万岁”,皇储殿下及皇孙女殿下也频频挥手致意。皇室成员车队经过之后,随后而来的数万名车手也与路旁民众热烈互动,场面超HIGH。

aHR0cDovL3BlMi5pc2Fub29rLmNvbS9ucy8wL3VkLzM4Mi8xOTEzOTI2LzY2NDgwNy0wMS5qcGc=

泰总理巴育上将、副总理、三军总司令、内阁部长以及高层官员均加入骑行队伍,大多数人均陪同皇储殿下骑完全程。由于市区70条街道交通管制,许多街道上没有公交车通行,也没有其他服务车辆,市民则把自家自行车骑上空旷的街道,或者来回步行,使曼谷市成了自行车的天下。

泰国政府今年8月16日首次在全国举办了“为母亲骑行”,以恭祝诗丽吉皇后殿下83懿寿。昨天则举办首次“为父亲骑行”,其主旨除了恭祝皇上圣寿以外,也为了倡导全民使用自行车代步,减少使用私家汽车,实现环保、节能、健身和缓解交通堵塞等多重效果。

BN-LQ998_THAILA_J_20151211053040

皇储殿下

皇储殿下及两位皇孙女殿下在完成29公里骑行活动后,在第五世皇圣像广场继续观看传统箜剧表演,直至晚上9时驾返律实皇宫。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