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称也门冲突已致375名沙特平民死亡

0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1日说,自联军发动对也门胡塞武装的行动以来,沙特境内已有375名平民在边境交火中丧生。

艾哈迈德对媒体说,自从冲突开始,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已向沙特境内发射了4万枚炮弹和火箭弹。仅2月1日一天,胡塞和萨利赫武装就向沙特境内发射了130枚迫击炮弹和15枚火箭弹。

艾哈迈德表示,为保证民众安全,沙特政府已将靠近也门边境十数个村镇的7000多名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关闭了超过500所学校。

据联合国统计,也门方面已有约6000人死于战火,其中一半以上为平民。

联合国有关机构近日批评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轰炸也门平民目标。针对这一指责,多国联军1月31日宣布,将致力于提高空袭精准度以减少误击,同时宣布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调查每一起被质疑为以平民为目标的轰炸。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控制首都萨那,随后总统哈迪被迫流亡沙特。2015年3月26日,沙特等国联军针对胡塞武装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联军的空中支援下,从胡塞武装和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手中夺回亚丁。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