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莱“黑庙”没关闭!不要再把坏账都算到中国游客头上了!

0

5泰国中华网5月5日报道 清莱“黑庙”管理者诺帕敦日前透过媒体辟谣称,博物馆仍然对外开放,也没有如社交媒体上声称的无法承受大量中国游客而关闭,更没有陈列品被盗事件发生。

“黑庙”是清莱府有一个著名旅游景点,实则是已故泰国大艺术家塔挽·达察尼老先生的建筑艺术作品,也是存放其个人艺术品的博物馆。该馆一直对外开放,与清莱另一座著名建筑艺术“白庙”一样非常受中国游客的欢迎。

有社交媒体上月就爆料称,清莱著名景点——“黑庙”因不堪大量游客涌入而宣布暂时关闭。社交媒体文章还指许多游客喜欢乱碰乱摸博物馆的东西而致使陈列物品损毁,其中以中国游客为甚,更指博物馆部分陈列品被偷走。

黑庙管理经理诺帕敦对此表示,上述消息可能出自于对对信息理解存在偏差,一直以来黑屋都向游客免费开放,从未禁止游客参观。但必须承认的是确实如同社群网络上说的,黑屋陈设遭到损毁也有部分出自游客的原因,目前工作人员也在对遭到破坏的地方进行修缮。至于有游客偷盗黑屋内陈列品问题,则为子虚乌有。

媒体报道,黑庙经理表示,尽管不会关闭黑屋禁止参观,但工作人员会将部分屋宅围起来,以进行修缮。强调不是全部关闭,如果真的要关闭黑屋,担心会对清菜府的旅游业带来影响,因为黑屋深受游客的喜爱,就如同白庙、金三角、美斯乐山等景点。

559000004659401 559000004659402 559000004659403 (1) 559000004659403 559000004659404 Image (1)

Image IMG_1804 img_402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