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严正声明”:1990年出生的都是中年人了

0

联合国“严正声明”:1990年出生的都是中年人了

图片说明:微博截图

东方网5月4日消息: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联合国官方微博中午发布“严正声明”,称联合国对于“青年”的定义是年龄介于15岁与24岁之间的群体。祝大家节日快乐!

联合国“严正声明”:1990年出生的都是中年人了

随后还不忘补刀

有网友表示惊呆,“那90年出生的都已经是中年人啦?”,也有网友称,“感受到了联合国满满的恶意”。

你还是青年吗?

快转给TA!14—28周岁青年 今天你有半天假!

今天,5月4日,五四青年节。你知道吗?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明确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国务院法制办曾明确,“青年节”放假的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扩散周知!今天,你有假吗?

青年的划分标准

(一)我国青年年龄划分

1.共青团

共青团章程第一条对团员的年龄作出了明确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团员年满28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的,应该办理离团手续。这意味着,此次享受假期青年的年龄限制和团员恰好一致。

2.国家统计局

统计部门对青少年的划分是0岁至14岁。

对老年人的划分标准有两个,分别是60岁以上,65岁以上,但是对青年年龄段没有划分。

3.杰出青年

以国内非常权威的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来看,参评年龄段一般是18岁至40岁。比如,2008年评出的第十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中,有两位是1968年出生的,今年正好40岁。

从各省市来看,对“十大杰出青年”的年龄上限更是各不相同,陕西省是39岁,江苏省是45岁,武汉市是45岁,深圳市是40岁。

(二)国际上的“青年”标准

1.联合国

曾在一份文件中把15岁至24岁的人称为 “青年人口”

2.世界卫生组织

44岁以下的人被列为青年;45~59岁的人被列为中年;60~74岁的人为较老年(渐近老年);75~89岁的人为老年;90岁以上为长寿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