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15财报释出新增亏损891亿铢

0

泰国中华网6月6日讯   泰国央行释出的财务报告显示,累计亏损增至6350亿铢。仅去年经营性亏损额为891亿铢。

泰国央行释出的去年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总体出现891亿铢亏损。在前一统计年亏损616亿铢的基础上新增280亿铢的亏损。亏损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影响。

一是,借贷利差所产生的亏损。由于央行用于平稳金融稳定所借入的利息和借出所获的的利息产生的差价,所以这一进一出所产生的利差就产生了亏损。国外借出利息远低于国内战略伙伴借出利息。预计这部分损失额在448亿铢。

其次是,经营性本身所产生的亏损。这部分损失额在267亿铢。汇率波动产生的381亿铢亏损。至此,截止去年底央行累计亏损额约为6350亿铢。而前一年央行累计亏损额约为5730亿铢。

此外,央行还就当前账户内外汇储备资产收益和亏损进行了汇报,截止去年12月31日资产和负债估值后的账面上的外汇储备盈余约为1840亿铢。前一统计年却有2120亿铢的亏损。

如果除去精算估值总计7.8亿铢的损失,去年外汇储备账面亏损额约合891亿铢。

但不管怎样,央行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应该能够持续复苏。尽管出口总体表现不是很好,但政府和企业投资驱动将是泰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总之,泰国央行释出的财务报告显示,累计亏损增至6350亿铢。仅去年经营性亏损额为891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