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3D打印飞机亮相柏林航展 仅重21公斤

0

全球首架3D打印飞机亮相柏林航展 仅重21公斤

“索尔”是全球首架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的飞机。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空中客车公司成功造出了世界上首架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飞机。这架飞机日前在柏林航空展上亮相。

据报道,空客公司打印出的这架小型无人机名为“索尔”(Thor),全长不到4米,仅重21公斤,外形就像迷你版的空客客机。

“索尔”研发团队主管表示,飞机除必要的电子零件外,其余部件全部用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团队希望借此测试新技术对飞机研发速度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负责试飞“索尔”的空客工程师则表示,“索尔”飞行时非常稳定。

报道称,新的技术有望为未来3D打印大型客机铺路,更有助节省飞机的生产时间、成本和飞行燃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