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强烈谴责美国将其列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

0

新华社平壤6月5日电 (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反洗钱、反资金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协调委员会发言人日前强烈谴责美国将朝鲜列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称这是侵犯朝鲜自主权和生存权的行为。

发言人说,美国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决议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于是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实行单独制裁和追加制裁,企图实现对朝鲜的全面封锁。美国并不满足于给朝鲜贴上“核扩散国”“人权践踏国”的标签,这次又给朝鲜戴上“洗钱国”的帽子,这是美国惯用的伎俩,对此朝鲜并不感到惊讶。

发言人还表示,反对洗钱和资金支持恐怖主义是朝鲜政府的一贯立场。朝鲜在反洗钱、反资金支恐领域同国际金融监管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并设立了金融监督局、金融信息局等国家体系,通过了《反洗钱、反资金支持恐怖主义法》,还加入了遏制对恐怖活动进行资金支持的国际协定,与相关机构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

美国财政部1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朝鲜认定为“主要洗钱关注对象”,并采取措施进一步限制该国金融机构进入美国金融体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