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党就参院选举展开舌战 安倍绝口不提下台

0

日本各党就参院选举展开舌战 安倍绝口不提下台

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7月参院选举大战实际打响后迎来首个周末,各大政党干部们在各地展开舌战。

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表明有意推进其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对于若未实现执政党获得过半数改选议席(61个席位)目标是否会下台则避而不谈。

另一方面,由于自民党等赞成修改宪法的势力如果要在国会发起修宪动议,就必须拥有定额数三分之二以上议席,日本民进党党首冈田克也表态决心阻止出现该情况。

安倍在视察地熊本县益城町向记者强调:“这次选举将决定是推进安倍经济学,还是回到类似以前民主党执政时代的状况。”

当被问及如果达不到获得过半数改选议席目标时是否会下台,安倍仅表示:“无论如何都要实现选举胜利,执政党夺得过半数(改选议席)。我的头脑中满是此事。”

关于在消费税增税再度延期的形势下如何充实社会保障政策,安倍解释说“由于决定延期2年半,因此无法全部实施”。他强调将优先执行2日内阁会议决定的“一亿总活跃计划”相关政策,对于财源则仅表示“将活用安倍经济学的成果”。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大阪府寝屋川市的该党集会上呼吁:“不能败给民进和共产两党。”

另一方面,冈田则在三重县四日市市批评安倍政府的经济运营,指出“日元汇率日益走高,我认为安倍经济学会空中解体”。

他就安倍力争获得过半数改选议席向记者表示:“还是不要当真为好。其根本目标是参院赞成修宪势力达到三分之二。我们绝对要加以阻止。”对于民进党的夺取议席目标,冈田称“我们的目标是改变当今政治的趋势”,没有谈及具体数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