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盯上泰国 收购Ascend Money两成股份

0

泰国中华网综合报道,据彭博社6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的支付关联公司蚂蚁金服计划收购泰国Ascend Money 20%的股份,希望借此成为东南亚地区主要的金融服务供应商。这是阿里巴巴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最新动作。

报道透露,中国商务部网站的声明显示,蚂蚁金服还希望获得增持Ascend Money股份至30%的选择权。商务部目前正在审核这一计划。但这笔交易的财务信息、审批流程以及时间表暂时尚未披露。

Ascend Money是Ascend Group新成立的子公司,而Ascend Group又曾于2015年初从泰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True Crop分拆出来。Ascend Money从一出生就带有官方背景。Ascend Group的业务范围包括涉及电子商务、电子支付、数码营销以及风险投资,其中有老牌电商Weloveshopping、也有新兴的电子商务平台ItrueMart,而电子支付则是近期推广力度较大的Truemoney。此外还包括数码营销为主营业务的EGG Digital。而该集团的背后,确实泰国首富谢国民家族的正大集团。

据泰国媒体此前报道,Ascend Group今年将花费1.7亿美元用于规模扩张,其中83%将花费在泰国以外的国家或地区。目前已经扩展至五个东南亚国家,包括越南、柬埔寨、缅甸、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Ascend的子公司包括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True Money以及获得授权的金融服务提供商Ascend Nano,两者与支付宝在中国的业务非常相似。

Ascend Nano是一家小额贷款和个人贷款商,其目标是在缅甸和印尼等许多民众连银行账户都没有的地方普及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服务。True Money则提供现金支取卡和电子钱包服务,在一些重要的东南亚市场中持有金融服务牌照。

Ascend Group的公关负责人上周六表示,公司对于阿里巴巴关联公司计划收购股权一事不予置评。

蚂蚁金服上周六在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致力于促进中国及海外的广泛金融服务,这桩拟进行的投资反映出蚂蚁金服的承诺,即拓展国际市场,让全球更多的人享受到平等的金融服务。该公司还称,拟进行的投资有待中国商务部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为保持高增长率,以支付宝为核心业务的蚂蚁金服已经将目光投向海外。不过由于各地差异性明显,各地的应用场景主要集中在电商和支付领域,多会与各国本地的支付业务产生冲突。收购无疑是更高效、更有策略的选择。在泰国之前,蚂蚁金服已经布局了印度、韩国、新加坡等国市场。

 

CH0v-fxthapu93466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