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出口贸易促进仍以CLMV国家为主

0

泰国中华网7月7日讯 泰官方表示,将会充分利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全球50个最重要城市的综合研究报告成果作为指引,让促投的产品更符合当地城市核心消费价值观念。

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女士称,已经接收到了来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送达到该厅的“全球50大最重要城市研究报告”。目前正处在文件日译泰的翻译过程中。

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所编制的该份报告,囊括了全球50个最有代表性的城市,内容包括了城市人民饮食生活习惯、消费行为习惯、商品的口味以及商品和服务的前景等。

但不管怎样,对于该厅来说,首要考虑的是加大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联盟出口市场。作为该局极力希望开拓的目标出口市场,对泰国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该局所收到的信息甚至把当地城市市民的生活方式如何,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非常好的进行了说明。政府才能为出口企业提供更准确的指导,该出口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迎合当地的需求。”玛丽女士说,

为了更准确的把握出口市场的信息,该厅已经向分布在各国的促进对外贸易代表处收集更深层次和有效的信息,从而为泰国商品和服务的出口提供支持。当然需要承认的一点是,目前该厅所掌握的有效信息非常有限。

对于该厅来说,即便是聘请研究机构做一份市场分析报告也是完全可以的。重要的是信息必须体现其价值。为了加快泰国商品和服务在CLMV国家联盟的市占率,该厅还组织SME企业开展相关的培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