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公投通过将能提振国内消费

0

泰国中华网8月8日讯 学者指出,宪法草案公投通过不仅有助提高国际社会对泰国的认可,还能提高国内消费者支出的勇气。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就“宪法草案”公投通过结果发表看法称,公投结果表明绝大多数选民希望看到政府继续完成国家改革的承诺,并按照路线图设定的明年举行全国大选的时间表。相信如果一切能按照路沿途推进将有助于提高国际社会对泰国政府的认可。

他说,过去以来泰国民主之路总会存在一些小瑕疵,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投资者投资泰国的信心。而公投通过的结果则能让政府继续全面推动国家经济和政治改革。不管是政治热点问题、消费者信心、支出、商业信心,甚至是旅游旺季时的旅游产业也将会更突出。

为此,该中心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长有望触及到之前预估的增长3.5%的峰值。
但前提时政府必须在加下来的时间内让剩余的约1500-2000亿泰铢财政预算最高效的利用起来。

至于明年经济而言,进入大选年,各政党将会投入巨量资金进行竞选造势活动,相信届时将有至少500亿泰铢竞选资金进入流动系统,从而产生至少0.3-0.5%的GDP增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