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政策支持 泰国7月份房贷同比下滑超三成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泰国央行释出的7月份房地产贷款交易数据报告显示,由于缺乏政策刺激以及商业银行收紧贷款政策影响,7月份全国成交的房贷仅有3518个单位,较前一个月相比减少近36.3%。

该报告还指出,交易下滑主要表现在公寓套房地产以及普通宅基房,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套房和公寓地产,同比下滑高达41.4%,普通宅基房也下滑了31.9%。而交易房屋数量看, 7月份成功的公寓套房是1503个单位,普通宅基房是2015个单位。

尽管国内房地产供需失衡的情况仍没有太大改善以及整个市场销售仍非常冷清的情况,但地产商并没有打算减缓新项目开盘。因为7月份新开楼盘项目数量较前一个月足足新增了55%。其中的公寓地产项目占62.2%,宅基房项目占46.9%。

营销策略方面去库存仍是各大地产商优先考虑的问题。即便是新开盘的项目也都是即刻入住的成品房,而不是毛坯房。

央行还根据商业银行批准的房贷信息数据编制了房地产价格指数,结果显示总体仍保持平稳增长。其中,7月份带有土地所有权别墅类价格指数为134.9,较去年同期上涨5.9%;陶豪价格指数为138.1,年同比上涨3.8%。但指数上涨同时,房价却出现了小幅下滑。

另外,7月份公寓套房价值指数为162.5,年同比上涨6.8%,较前一个月相比小幅上扬。而7月份空置土地价格指数的涨幅相对于其他价格指数则是最高的为167.5,同比上涨9.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