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财务状况、物价高昂引发泰国人焦虑

0

【泰国中华网9月9日讯】 由泰国易三仓大学(AU)所做的一项焦虑指数调研报告显示, 个人财务状况以及物价组成了泰国民众最感焦虑的事。

报告显示,虽然大多数受访泰国人的焦虑程度普遍偏低,平均得分大约在2.28分(满分是最高5分),但从最让泰国人焦虑的内容看,个人财务状况成为了泰国人最焦虑的事情,平均得分达到2.85。主要表现在物价高、债务问题、入不敷出以及生活成本高等。

紧随其后的是工作和学习的焦虑,平均得分2.81分。如果按区域人数占比看曼谷人在这方面的焦虑程度最高,平均得分是2.32分。曼谷人最焦虑的事情就是个人财务状况,其次是工作,再次是环境。特别是曼谷拥挤的城市交通。

​相对于生活在郊外的受访者,他们焦虑程度相对较低,平均焦虑指数为2.24分。焦虑主要表现在学习上,其次是工作,再是经济财务状况。

在回答解决焦虑现状的方法是什么?50%受访者表示,解决个人财务方面焦虑就是按照“知足经济理念”减少日常支出,除了必要商品外不购买其他昂贵的商品;其次是工作焦虑解决方案,23.11%表示接受现实并忍耐,而18.37%表示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也有的表示会找其他有趣的事情做做调节一下。比如看电影、听歌或是旅游。;如果是学习焦虑,48.11%的解决方案就是更用心学习,更刻苦、勤奋阅读和复习。

该调研报告是AU在2016年7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访问了曼谷及全泰国主要城市的2000名民众得出的结果。此次调研设定的最高焦虑分值是5分。男女比例分别是43.62%和56.38%。

如果按出生年代占比看,年龄在36到50岁的M一代占29.02%,51到69岁的B一代占25.20%,25至36岁的Y一代占21.64%,19到24岁M一代占15.71%以及15到18岁的Z一代占8.43%。

教育程度看56.08%受访者学历低于学士学位,37.66%拥有学士学位,6.26%学历高于学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