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抵泰

0

新华社泰国清莱9月10日电    泰国国家旅游局10日晚在清莱府为20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举行抵泰欢迎宴会,车队将于28日在曼谷举行收车仪式。

车队一行9日下午从老挝入境泰国清莱府清孔县,开始在泰国的行程。车队中方领队、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柯亚沙在入境泰国时说,经过19天的旅程,车队终于抵泰,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行程,也希望这一活动能有助于汽车等中国产品“走出去”。

出席迎接活动的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与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通禄都表示,此次车队活动将促进中泰人民交流与互相了解,并促进中泰旅游业的发展。

泰国今年6月27日起实施新的《陆路交通法规》,规定外国车辆只能在发放许可标签的府行驶,若需跨府自驾,则须换成泰国本地右舵车辆。“一车一府”、“同一口岸进出”等新规影响了外国车辆以泰国作为中转站自驾至周边国家。

针对这一问题,陈疆表示,希望泰国政府未来能进一步考虑相关政策,在法律的框架内逐步放开政策,让中国自驾游游客来泰旅游更为方便。

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于8月22日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发车,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和云南等7省区。入境泰国后,车队将经清莱、清迈等地抵达曼谷,计划于9月28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收车仪式。

此前,“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活动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