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企业鼓励北部、东北部农民种棕榈

0

泰国中华网9月12日讯 作为泰国南部主要农业经济作物的棕榈也将向橡胶北上一样开启北上扩展之路。PTTGC集团公司表示,除了支持泰北部和东北部农民种植100万莱棕榈园外,还会收购棕榈果实。

泰国环球石化(PTTGC)旗下全资子公司全球绿色化学品公司董事经理吉拉挽说,未来5年公司希望将棕仁油产量提高1倍,即达到24万吨。

而目前公司年产棕仁油为12万吨。总产量中的70%主要出口到中国和印度,当前市场价格是每公斤60泰铢左右。余下的30%主要供应国内市场。

因此,对棕榈原料需求量也会随着增加,所以,公司将出台措施鼓励在北部和东北部的农民种植100万莱棕榈园。公司希望增加油脂方面带来的收益。

由于成本低廉,棕仁油在日益增加的食品商业工业用途广泛。如化妆品、洗发剂、润滑剂、佐料和增香剂等。另外它还是洗涤剂和洗衣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鉴于政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之际,希望减少水稻耕种面积同时增加其他农作物经济产出以及公司也希望减少进口依赖,因此,希望在未来10年扶持和鼓励北部和东北部农民种植100万莱棕榈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