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劳工部:10月底揭晓最低日薪上调比例

0

泰国中华网10月11日讯    泰国劳工部称,上调最低日薪与否的结论将会在本月底内揭晓。只要在随后通过内阁审议就可以在明年1月1日起正式公布实施。

泰国劳工部常务次长汶塔里说,按照工作进度上调最低日薪的比例以及薪资计算公式将会在10月内得出结论。按照薪资委员会会议之前的讨论结果,将由该委员会任命的薪酬评定小组委员会确定一个最低日薪比例以及薪酬计算公式。

她说,在考虑上调薪酬方面必须结合当前和未来的经济风险加以评估。为了使各方都可实现持续发展,上调最低日薪必须将以下10项内容考虑进去:1. 目前当地真实日薪水平因素。2. 影响生活物价的其他真实因素。3. 通货膨胀因素。4. 生活水平标准。5. 生存成本。6.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7. 企业经营实力。8. 劳工技能。9. 人均国民生存总值水平。10. 当前的经济和社会状况。

但不管怎样,专业评估小组委员会正在就相关细节展开讨论和研究。在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又能帮助国家实现经济增长,更好的反映工人生活质量和水平。总之,本月底前一定可以得出结论。之后将会尽快提交内阁审议,并在明年1月1日时公布执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