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登美军新一代航母视察 称欲重建美军军力

0

中新社华盛顿3月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前往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视察美海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并发表讲话。

当天下午,特朗普身着“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纪念夹克与舰上官兵见面。他在讲话中称赞该航母是美国实力的体现,代表着美军的未来。他说,这是一艘“无可匹敌”的航母,它的舰体达到4.5英亩(约合1.8万平方米),可搭载4500人和70架战机,它将成为美国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

谈及美军军费增长时,特朗普表示,削减军费会影响美军的战斗力。他呼吁美国会批准新的国防预算方案,以重建美军军力。

白宫上月27日发布的新一财年预算方案显示,美国2018财年的国防预算开支将达到603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540亿美元,增幅接近10%。

特朗普2日表示,他将进一步扩大美海军的规模。他说,美海军正处于自一战以来最小的规模,许多舰船和战机需要更新。他表示,他已经与海军高层以及军事工业负责人就扩容一事进行过讨论。他表示,美海军未来将同时拥有12艘航母。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表明支持扩军的立场。按照特朗普的设想,美海军入列服役的各类舰船数量应达到350艘。目前,美海军共有各类舰船272艘,这一数字在2020年将达到308艘。

“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是美海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造价高达129亿美元,预计今年年内入列服役。该航母以美国已故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名字命名。福特是美国第38任总统,二战期间曾在美海军服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