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促45国企加快投资预算支出 仍有220亿铢待支取

0

泰国中华网3月3日报道    曼谷—财政部,在周五刚刚结束的泰国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工作推进会上,颂奇副总理除了再次强调国资企业拉动经济的作用外,也敦促45家国企加快预算支出的进度,确保完成月底前550亿泰铢的既定目标。

颂奇副总理在财政部主持召开了由全国45家国企高管参与的泰国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工作月季推进会。他说在采取更加积极的月季汇报措施后受到了很好的效果,国企投资预算支出变得更加高效。

据悉,2016年的45家国企投资支出涨幅分别是,第1季度同比增9.8%,第2季度同比增8.2%,第3季度增10.5%,第4季度增12.3%。而2017年第1季度的国企投资支出目标是同比增15%,即必须完成550亿泰铢的支出预算。截止1月底的累计支出额为325亿泰铢,占比73%。目前还有大约220亿泰铢的支出等待落实。

颂奇说,在全球经济总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政府支出的表现特别是国企投资支出对泰国经济的提振作用尤其关键。政府投资支出不仅提振了其他行业的增长,也让去年经济增长达到了政府所期望的增3.2%的目标。

尽管目前有迹象显示,泰国经济各个方面都展现出了扩张的信号,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全球经济大环境仍存在很多变数。不管这样,各方务必先明确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仍是今年的经济发展主基调。因此,财政部会继续跟进国资企业投资预算支出进展情况。如果发现那个部分出现放缓,就会提供指引和建议。

我们的行动不仅仅只是基于现状,满足既定目标,而是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要时刻拥有突破既定目标的勇气。对于业绩优异的人员,政府方面会给予嘉奖,而非只是让你们一味的从事繁重的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