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财长:低收入者申请人数恐超过10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4日报道    就目前情况来看,申请低收入者登记的人数恐超过1000万,福利部分初步设想是,水费、电费、公交车和火车免费等。

泰国财长阿披萨就本月3日正式启动的低收入者登记申请工作进展时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申请低收入者的人数将会超过之前预估的1000万,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将会得到一张电子卡,持有该卡将可以享受到政府提供的福利待遇。

他说,该卡未来还可以兼具电子钱包的功能,用于接收来自政府和公务部门的转账。而此次政府向低收入者提供的福利待遇首先考虑的是与生活出行息息相关的内容,比如电费、水费减免以及免费巴士和火车等。

与此同时,财政部正在研究针对外府低收入者的福利政策,比如在购买大众客运集团公司所属客运巴士时享受折价优惠等。至于租房补助和意外保险福利项目则仍在研究审议中,他说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