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红明星Pchy现身广州推介泰国美食

0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 3月31日至4月9日,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主办的“2017泰国:世界厨房”活动在广州举行。

4月1日下午,泰国当红明星Pchy来到活动现场,示范蒸泰国香米饭、煮冬阴功汤,十分卖力地推介泰国美食。

早在2007年,Pchy随着其主演的电影《暹逻之恋》上映而名声大噪,并被中国观众所熟知。活动当天,大批中国粉丝来到现场与Pchy互动、合影。

“泰国美食丰富、品种众多,不仅有辣味,也有酸和甜。”Pchy称,泰国美食的烹饪方式也多种多样,有些美食取材于药材,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当然,他最喜欢的还是冬阴功汤。

对于泰国水果方面,Pchy称,他喜欢山竹、也喜欢芒果,两种水果最好一起吃,这样才不会“上火”。

据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吴嘉丽介绍,举行此次“2017泰国:世界厨房”活动,旨在推广泰国食品,让更多的广州市民了解泰国食品,促进中泰两国的经贸往来。

吴嘉丽表示,大多数人认为泰国菜里放辣椒是泰国餐的主导因素,其实不是这样。在所有的泰国菜里,味道都是平衡与协调。

据介绍,泰国大厨烹饪泰国菜前必须经过严谨的训练,并且一定要用真材实料。泰国人还喜欢利用泰国盛产的各式天然香料,配上切碎的新鲜蔬果拌食,既健康又美味。

在活动现场,泰国正宗的榴莲、大米、冬阴功汤料等多种产品展出,吸引了众多广州市民围观、购买。泰国舞蹈演员还进行了泰国传统艺术舞蹈表演。

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瓦信·兰巴替盛出席了当天活动启动仪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