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担心:泰铢升幅强于对手消弱出口竞争力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表示,担心泰铢升值幅度强于对手将消弱泰国出口商品价格竞争力优势,据悉泰国对外贸易所保持的顺差额将为泰铢相比周边国家货币更强硬表现提供支援。

泰国央行表示,泰国对外贸易所保持的顺差额正为泰铢相比周边国家货币更强劲的表现构成支援,而这种支援在一定程度上也构成了泰铢升值幅度强于对手的事实。对此,央行担心这种优势会消弱泰国出口商品的价格竞争力。

央行3月29日的全球经济趋势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迎来复苏,但表现仍不够坚挺,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即便如此,还是吸引了资本流向包括泰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导致本地区汇率普遍面临升值压低,而泰铢所面临的压力最大。因为相比竞争对手,泰国在对外贸易方面仍有不错的顺差额作为支撑。

总之,泰国出口商品将在一定程度上将面临更大的价格竞争力压力,而这种压力又主要来自汇率升值。在全球经济复苏仍相对脆弱的当前,企业必须做好各方面的应对措施,泰铢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