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农平均家庭收入破17万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泰国农民今年可以仰起头了,农经办官员称,大米和橡胶价格涨势将帮助农民家庭年收入上看17万泰铢。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农经办)秘书长吉利雅小姐认为,今年稻农和胶农都可以仰起头了,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全球大米和橡胶库存量持续减少,以及全球需求增长将推高上述产品价格上涨。

她说,这对于稻农和胶农来说,可能是近2-3年遇到的最好的年头了。虽然近期国内橡胶价格和棕榈价格出现了短期的震荡下滑,但并不表示这样的情况会持续下去,希望各方把眼光放远一些不要失去信心。如果从整年的行情看农产品价格一定会比往年好,而这种良好的趋势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而今年农经办设定农民家庭收入目标是每户17万泰铢,上看农民收入增加主要来自农产品价格迎来好转。

促进农业发展厅厅长颂猜说,该厅正准备向内阁申请一项总计60亿泰铢预算案,以支持17/18年玉米播种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