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雨天等因素影响泰国5月SME信心指数下滑至96.4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7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的5月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下滑至96.4,官员解释称,除了来自销售下滑、投资减少、雇员减少以及利润下滑外,多雨导致的旅游人数减少也是一个原因之一。

泰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萨丽妮释出的泰国5月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报告显示,环比下滑至96.4。她说,该信心指数下滑除了来自销售下滑、利润率减少、投资减缓以及雇员减少外,多雨天气引发的游客人数减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但从长远时间来看,各项情况将会得到改善。她解释称,5月份中小企业信心下滑还和全国中小学校仍处于刚刚开学阶段,因此家庭消费支出仍没有回归到正常水平。

而从行业的表现来看,除了汽车和摩托车零售、建筑、商品物流运输等行业信心有明显提升外,其他行业表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虽然加油站和客运物流等行业信心有下降,但仍维持在比较良好的水平上。通常情况下,行业信心指标高于100表行行业总体情况较好,反之则不佳。

她说,商贸和服务类中小企业信心指标下滑正确反映了产业信心指数(TISI)和消费信心指数(CCI)下滑的事实。商业信心指标(BSI)上扬主要来自国外订单量增加的提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