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出台措施加快2018年度预算支出效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泰国内阁于近期批准了一项旨在加快2018年财政预算支取效率和速度的措施方案,分别提出了总预算支出比96%和投资支出比88%的目标。为此,政府还设定了明年GDP和通胀的目标区间,分别为GDP增长3.3-4.3%和通胀增1.5-2.5%。

泰国政府正努力透过出台新政来加快公务部门财政预算支出的效率,不管是在审批申报过程方面,还是在具体的支出过程方面都应该展现出速度的提升。而作为继续推动泰国经济发展和实现政府大基建项目伟大目标,政府为明年政府财政准备了约2.9万亿泰铢的预算,其中额外还拨备了4500亿泰铢的赤字额。尤其是支取的速度方面。内阁在近期一次例会上讨论并批准通过了启动2018年财政预算支取加速措施的方案,旨在更高效的实现财政预算的支出和有效利用,进而为经济成长注入更多的动力。

政府编制的2018年全年财政预算总金额约为2.9万亿泰铢,其中也包括了 4500亿泰铢的赤字额。按照政府明年财政预算支出目标,明年预算支出目标总金额为2.78万亿泰铢,占比96%。而投资金额为5800亿泰铢,占比88%。预算支出目标的完成将有助于实现明年经济增3.3-4.3%和通胀增1.5-2.5%的目标。

而落实到季度预算具体的支出额和占比,则分别是第一季度支出额为8780亿泰铢,占比30.29%;第二季度支出额为6380亿泰铢,占比22%;第三季度支出额为6380亿泰铢,占比22%;而第四季度的支出额为6260亿泰铢,占比21.71%。

投资预算落实到每个季度后的金额和比例大约是1300-1500亿泰铢,占比21-22%之间。此外,还就公务部门年度常规预算支出做出了更加具体的执行要求,即培训、会议和研讨会等支出项目尽量安排在第一季度内完成,规定支出比例不低于50%。投资预算支出方面,要求项目投资跨度在1年内的必须在第一季度内完成相关的项目预算申报工作。但项目投资额超过10亿泰铢的、需要从国外引入资金的项目则可以适当放宽至2季度内完成申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