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期盼当局出台短期刺激政策,提振疲软的国内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企业正等待政府出台新举措以刺激年末的经济增长,尤其是旨在拉动第四季度国内消费增长的短期政策。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开泰银行董事经理比迪说,商界和企业界正拭目以待政府近期出台新的政策以刺激年末经济增长,尤其是在拉动第四季度国内短期消费增长的政策。可以说,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就等政府的新政。

他说,现在就看政府的态度和是否实施确实有效的措施来改善当前相对低迷的国内消费市场,不管是为国消费措施,还是其他旨在提振消费信心和市场的举措,相信企业界和商界都会积极配合政府的行动和工作。

而商银也非常乐意利用行业特有机制协助政府刺激经济和消费的政策措施。目前商界也迫切希望政府能够出台短期刺激措施来提升消费信心,进而更好的实现政府设定的年度经济目标。

至于2017年全年经济表现方面,工商银联合会已经上调了GDP涨幅至3.7%,与此同时,也对明年经济表现给出了乐观展望,相信将会比今年还好。经济的好转也帮助银行信贷的增长,预计今年银行业信贷同比增幅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