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税”改革新进展,起征点恐降至20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0日报道    泰国“地税”改革迎来新进展,土地和建筑物税的最低起征点可能降至2000万泰铢。之前普遍讨论的5000万泰铢起征点被认为太高。

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威素透露称,土地和建筑物税—即“地税”改革最终定论将会在下月内得出,综合各方意见后,大部分观点认为税基起征点最高不应该超过2000万泰铢。之前5000万泰铢的起征点被认为明显太高,难以体现土地公平使用原则。

他说,新地税起征仍将按照梯级征收的方案执行,比如一套估价3000万泰铢房子,其中2000万享受免征,多出的部分将按照比例进行征收,如果按照没1000万一个梯级为准开征0.02%的地税,该房子需要缴纳的税金为每月500泰铢。

相信,这对于高净值收入者不会构成太大的财务压力。当然如果有问题,可以更换更小的住房以减少财务压力。这对于提升城市土地流转和使用率具有积极的意义,而普通大众将不会受到该地税的影响。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新地税最快有望2019年年内颁布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