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萨努副总理接见中南大学代表团

0

【泰国中华网日报11月14日报道】11月14日下午,泰国副总理威萨努·科安在总理府接见了中国中南大学教育代表团一行。威沙努副总理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南大学对促进泰中高铁项目,特别是促进高铁人才培养方面的努力表示赞扬与感谢。

威萨努副总理表示,泰国近年致力推进包括高铁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发展。威萨努副总理对泰中两校的合作表示赞赏。他并向中南大学代表团提出,希望中南大学提供学位教育的同时,更多开展高铁技术方面的短期培训,以满足泰国迫切的人才需求。

另外,他还表示,希望中南大学不仅仅在高铁方面对泰国传授先进的经验,也希望在医疗、医学等中国领先的领域向泰国提供帮助。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感谢威萨努副总理的接见,他向副总理汇报了当天早间与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签署高铁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备忘录(详情见后续报导)的情况。他表示,得到副总理的支持与鼓励,中南大学工作团队将更有信心开展好此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据悉,当天早间,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与中南大学签署了高铁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MOU)。初步计划,两校将成立工作小组,全力推动泰中高铁人才,乃至与东盟各国的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南大学代表团还与当天下午拜访了泰国国家铁路局。

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郑英文代表披尼·乍禄颂巴全程陪同访问。中南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教授,中南大学校董会秘书长周鹤林教授,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东波,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综合办主任曹尧谦,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晓斌副教授等。陪同会见的还有副总理顾问、泰国国家立法议会成员詹金波议员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