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业者呼吁当局尽快明细参保/投保抵税政策细则

0
健康保险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6日报道    泰国意外保险和健康险协会呼吁当局尽快就公众参保/投保赋税减免优惠政策细则给出官方的最终诠释。泰国税务部门之前提出的优惠政策为,购买意外保险和健康险可享受最高15000泰铢的退税额。

泰国意外保险和健康险协会主席披迪蓬指出称,目前协会非常希望当局能够就购买意外保险和健康险最高15000泰铢退税配额细则和规定给出官方最终的诠释。由于官方给出的优惠政策存在概念模糊,让保险业者和广大市民在执行上面临巨大的难题。因此,希望当局就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公众一个准确的答复。

主管个税工作的税务局至今还没有公布参保/投保抵税的具体明细措施和执行办法,比如确切的申报退税配额,是否是15000泰铢,如何操作等。而这些都是保险业者等待当局回复的关键问题之一。由于仍未拿到官方的说明文件和资料,因此,只能通过主观猜测来判断。

但不管怎样一个可以确定的事实就是,该举措将会刺激国民参保/投保活动增加,进而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通过购买保险为健康风险提前预备。据悉,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人和市民选择主动性购买保险。

与此同时,协会也在积极针对入境游游客数量增长后引发国际游客购买意外险和健康险需求增长而开发周边产品和服务。尤其是那些持有长期签证,计划在泰国停留较长实际的国际游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