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全年录得的通胀率为0.66%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03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的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通胀资料显示,12月份的全国通胀率为0.78%,在实现连续5个月的上升后预计全年通胀率将位于0.66%的水平。至于2018年全年通胀上看0.6-1.6%。

泰国官方1月3日发布的2017年最后一个月的通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录得的全国通胀率为0.78%,除了实现5个月连涨表现外,预计2017年全年通胀率有望升至0.66%的水平。

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说,就17年通胀表现看,预计18年全年通胀率将位于0.6-1.6%区间。她解释说,12月通胀上升主要来自燃油零售价格以及非酒精类饮品价格的上涨。受含糖税税率调整,娱乐服务行业酒水和服务费用价格也随之上涨。

不管怎样,这对于泰国经济未来走势提供了一个积极的信号。相对于前年,去年泰国物价水平的确出现了部分上扬,与此形成对比确实相对低迷的消费购买力。相信随着政府扶持低收入者计划的实施,消费购买力将会得到显著改善。

商业部预计2018年泰国全国通胀率将维持在06.1.6%的水平,也就说将非常接近1%以上的水平。至于全年经济增幅则为3-4%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