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祭出不参加“上岗培训”就没收卡和还钱惩治慵懒者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日报道    针对“不勤学又懒惰”的穷人卡持有者,当局决定采取收回卡和已消费现金敦促他们积极参加由官方组织的新技能和手艺学习班。

泰国财政局财经顾问兼财政部副发言人蓬猜说,针对穷卡人持有者学习从业技能和手艺积极性不足的问题,当局决定采取更加严苛的方式来改变这样的形状。尤其是对于那些经常失约的穷人卡持有者。

他说,穷人卡持有者对获得新工作表现出了非常消极的态度。对于官方组织的技能学习班更是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急迫感和责任心。在积极引导收效达不到预期的情况下,当局只能采取强硬的措施给予应对——对于那些屡次失约不愿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和岗位培训的穷人卡持有者,将采取没收卡和退还已消费现金的惩罚。

穷人卡作为政府帮助低收入者度过困难时期,或者作为寻找到新的工作岗位前的过渡性福利措施之一,不应该被简单的曲解为是政府的一项长期社会福利计划。国家需要发展,实现富强兴旺大业就必须依靠全民的努力。按照政府改善低收入者收入和提高生活品质的计划之一,帮助他们实现新的就业和寻找到新的工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他们贫困问题,只有这样国家复兴计划才能高效推进。

据悉自2018年2月1日起,改善低收入者生活品质登记工作已经启动,全国范围内申请穷人卡的低收入者都应该积极报名参加官方组织的技能培训课程,为迎接新的工作做好准备。

内阁于不久前通过了一项增加穷人卡消费金额的议案,即年收入不足30000泰铢的穷人卡持有人将每月获得200泰铢的消费金额补贴。超过30000泰铢的则获得每月100泰铢的额外补贴。但条件是必须接受官方组织的上岗新技能培训。

不管怎样,相信此举将会对那些“不勤学又懒惰”的穷人卡持有者产生共鸣,从意识上形成努力工作才能改变生活困苦现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