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泰铢兑人民币受理业务扩容至中国全境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6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透露称,中国外汇管理局已经同意将人民币兑泰铢互换业务从地区性放宽至全国,此举将加快两国本币更便捷的互换和交易业务,同时还能降低交易成本。

泰国央行组织关系战略部助理行长占塔婉女士透露称,中国政府已经将泰国和人民币兑换业务从仅限云南地区拓展到可全国范围内进行自由兑换。此举将进一步增强两国在本币互换和自由流通以及降低兑换成本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是泰国入境游主要的客源市场,去年有大约1000万中国游客前来泰国度假旅游。中国外汇管理局将人民币兑换泰铢业务放宽到全国范围内,不仅给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外币兑换服务,更重要的是体现了两国政府在强化多边经贸投资活动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泰国游客前往中国旅游时也将不再收到外汇兑换困难的问题。

这可谓是中泰两国政府在鼓励使用本币进行交易和贸易投资方面的成果之一。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保持稳定的发展势头,中国更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两国央行还在去年底达成了一项相互支持本币交易供应的协议展期3年的共识。

除了加强与中国央行合作外,泰国央行还与包括马来、印尼、日本以及CLMV国家等央行的更宽阔的外汇互换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