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智库:认同共享出行经济性,但前提是必须泰国注册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1日报道    泰国智库就开放该国共享出行市场向政府提出4点建议,泰国注册地的关键内容为例第一。泰国政府一直对外宣称欢迎科技初创,认同共享出行的经济性,但在放松政策监管方面始终保持谨慎。

泰国智库,泰国国家发展研究院(TDRI)于近日向政府提交的开放共享出行市场调研报告认为,政府在全面开放共享出行应该按照以下4点建议执行,首先,共享出行平台服务商必须在泰国合法注册,急必须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比如收费和乘客投诉等。

其次是驾驶员必须持公车驾照,即持私家车驾照将不能提供服务。再次提供共享出行服务的车辆必须在陆运厅注册备案,预计每辆车每年需要支付500-1000泰铢的费用。最后就是,提供共享出行服务的平台服务上必须增加乘客安全保障措施,比如购买行车期间的意外险。

尽管国家智库TDRI声称,该报告充分借鉴和调研了国外很多已经开放共享出现国家政策安排,如,新加坡、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才得出了适合泰国国情的版本,但从建言内容看,智库似乎支持当局要求GRAP和UBER等共享出行平台服务商在泰国注册登记公司的态度。

报告还指出,开放共享出行市场的确能够给城市出行带来成本减少。比如,常规出租车每辆需要安装一套价格20000-30000泰铢的设备,该设备的使用年限大约是9-10年,按出租车10年报废周期看,每年需要承担的成本大约是2000-3000泰铢。而共享出行就没有这方面的费用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