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出口增6%展望,并寄望在中美贸易战中受益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4日报道    公会维持今年出口增幅不低于6%的预估,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负面影响则会给出口贸易带来多方面的不确定性。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认为,泰国出口表现总体趋好,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需要的增长,出口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但同时也提醒认为,出口仍面临多方面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比如当前汇率波动较大,股市也震荡起伏、另外某些农产品需求不足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等。可以说,出口总体表现利好的同时也面临较多的不确定。

就拿汇率来说,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在31.1-31.5泰铢区间,船舶公会预计的中值为31.5泰铢/美元。而4月2日最新外汇报价显示,美元兑泰铢中间价以及上升至了31.17泰铢,环比上升3.4%而同比涨幅则高达12%。

如果从出口贸易额表现来看,泰铢过快升值将稀释利润。今年首2个月出口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即10.3%,中值203.65美元。但以泰铢计为6437.06泰铢,同比减少0.6%。其中1月份进口额为195.57亿美元,同比涨幅16%,泰铢计算的进口增幅为4.7%,总额6262.31亿泰铢。

不管怎样,如果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在公会假设的范围内波动,那全年出口增6%就离的不会太远。除此之外,中美两大贸易国间的关税战将会演变到何种程度,是否会对泰国出口构成直接的伤害还需要继续观察。当然理想的情况是泰国能够成为中美贸易的受益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