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公债增至6.46万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04日报道    泰国2月公债资料显示,环比新增223亿泰铢,至总额6.46万亿泰铢,占全国国民生产总值的41.34%。

泰国公共债务管理办公室债券市场顾问提拉在例行释出会上说,截止今年2月底,政府公共债务总额为6.46万亿泰铢,占到了全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41.34%。

他说,如果与前一个月相比,债务总额新增了223亿泰铢。其中来自的政府债务为5.13万亿泰铢,同比新增136亿泰铢。而来自国资企业部门的债务为9350亿泰铢,同比新增了120亿泰铢。

政府债务增加的部分主要来自一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公共管理支出,新增了208亿泰铢;借贷填补国家发展基金缺口235亿泰铢,国库券同比减少26.40亿泰铢。

至于国资企业部门的9350亿泰铢债务,其中政府担保的债务同比新增了24.10亿泰铢,没有政府担保的债务同比新增了96.7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