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地铁按“距离涨价”提案被内阁喊停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6日报道     曼谷地铁“新提价方案”被内阁退回,尽管此次调价未涉及票价区间的两端,仅在中间的乘坐站台数上做价格微调。前者主张将乘坐5、8和11个站价格从目前水平分别提高1泰铢,而保持起步价和全票价不变。

泰国交通部向内阁提交的有关泰国大众捷运运输集团公司请求上调曼谷地铁票价议案被驳回。内阁解释说,调价必须符合协议合同规定。首先,涨价前必须听取民调,同时还必须有至少30天提前通报期。

按照地铁授权经营合同有关规定,运营商主张上调票价的请求不能发生在2年内。尽管此次提价并未涉及到现有票价结构的最高42泰铢和最低的15泰铢两端,而是涉及中间部分,比如以乘客乘坐站台数量进行调价,每档分别上调1泰铢。

以5个站、8个站和11个站供三档计算,原定乘坐5个站票价为26泰铢,提价后就是27泰铢,乘坐8个站票价为33泰铢,提价后就是34泰铢,而乘坐11个站,原定是39泰铢,提价后则是40泰铢。

内阁讨论后认为,捷运集团应该就提案细节进行再次审议,并在今后的内阁会议上寻找合适的时机再次递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