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出口商公会提高目标至1100万吨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米出口商公会上调2018年全年大米出口目标至1100万吨,总值56亿美元。

泰米出口商公会主席乍能在8月例会上透露,鉴于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和下半年的市场需求公会决定上调稻米全年出口预期至最高的1100万吨,预计总值为56亿美元,约合1770亿泰铢。

公会早先给出的预估数据分别是,出口总量为950万吨,总值43亿美元。他说,上调预估目标主要是国际稻米进口国的需求旺盛,同时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的较年初有了大幅贬值。

像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临近的稻米进口国纷纷上调了今年政府稻米进口采购的配额。当然政府去库存的操作也是提振泰米需求增加的关键因素。

截止今年前7个月,泰国合计出口稻米623万吨,同比增1.1%。排名方面则紧随印度705万吨之后。如果到年末时稻米出口达到预期,那泰国非常有希望重返全球第一大米出口国宝座。越南目前的全球第三大稻米出口国,前7个月合计出口稻米433万吨,同比增18.9%。

而位居第四、第五的稻米出口大国分别是,巴基斯坦183万吨,美国174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