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再通过4个立足于EEC的基建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1日报道     内阁清莱例会上再批准4个重要的基建项目议案。按照官方公布的项目投资额估计,投资完成后将产生8000多亿的经济效应。

泰国内阁发言人纳塔蓬透露称,EEC基建投资项目审批再获喜报。由东部经济走廊委员会(EEC)提交4个基建投资项目议案都得到了内阁的支持,并签署了通过批文。

他说,如果这些获得内阁批示的项目和连接3机场项目合并后,项目总投资金额将达到6500亿铢。这4个项目则分别是,1、MRO飞机维护保养中心项目;2、乌塔堡机场扩建项目;3、林查邦深水码头第3阶段投资项目;4、马达铺工业园区码头第3阶段项目。

除了项目投资金额巨大哇,其经济效应和回报也非常巨大,据悉,6500亿投资将会带来8200亿铢的经济效应。至于融资方面,政府将负责出资其中的2000亿铢,而另外的4500亿将通过社会渠道融资。政府投资的预计收益为4500亿铢。另外,项目投资还将会带来新就业,预计每年新增岗位4万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