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C高铁19日谈判成果:双方约28日再谈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9日报道     EEC高铁谈判19日最新进展,正大方面表示,可以不再坚持12项增补提案,并约定于本月28日再举行一次双方会谈。

泰国铁路局代理局长哇拉乌在EEC高铁谈判后的释出会上透露,19日会谈成果就是正大方面表示不再坚持12项增补提案,愿意在RFP框架内提供更切合双方利益的提案。但正大方面希望双方能在本月28日再安排一次会谈。

他说,从双方会面后的讨论情况来看,正大方面还是展示出积极会谈意愿,不像之前那样执意不改变。并承诺新的提案会在RFP框架范围以内。

至于项目融资贷款工作进展,正大方面表示,目前还在谈判中,还没有得出最终的方案。但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EEC高铁项目融资将会是在泰国、中国和日本三国之间实现。正大将会与其中之一的融资行—日本协力银行方面进行会晤,确定最终的贷款方案。

不管怎样,哇拉乌认为,19日的谈判正大方面展现出更加积极的谈判意愿,这点值得肯定。EEC高铁招标委愿意给正大方面再一些商讨的时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