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下调泰国2019年出口增幅,仅剩1.5%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2019年泰国出口增幅可能低到只有1.5%而已,全球经济减速、中美贸易战延长以及农产品价格举步不前等都是阻力因素。

泰国军人银行经济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9年泰国经济预估下调了全年出口增幅预期,认为泰国出口增幅可能低到只有1.5%而已。该中心早前预估出口增速为4.3%。

尽管美国经济整体表现显示增长,但驱动力仍难以拉动全球贸易整体向上。因为美国主要贸易竞争国中国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导致以出口为主要驱动力的泰国经济蒙受巨大压力。

另外,英国脱欧前景的扑朔迷离更是让泰国出口贸易变得更加困难。综合各方负面影响因素,中心决定下调2019年泰国出口增长预期。

类似的担忧在进口方面也得到了印证。泰国2019年首2个月耐用品进口出现了3.1%的下滑,表明国内出口企业减少了库存积压量以应对外部市场萎缩的压力。

中心认为,在2019财年预算的10个月时间里,出口总值增幅预计仅有2.7%左右。泰国主要贸易市场表现将会比去年增速有所减缓,预计能够提供额外动力的市场,主要有美国、日本。中国方向出口料仅有2%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