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家庭系统外债务问题仍面临挑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6日报道     泰人系统外债务仍高居不下。泰京信用卡发布的数据显示,泰人高利贷负债总额6400亿泰铢,占全泰家庭12.83万亿泰铢总负债的5%。

         据泰京信用卡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泰人高利贷即非银行系统借贷产生的债务仍令人担忧。尽管当局出台了多项措施来解决泰人家庭系统外负债居高不下的问题,但实际成效仍有待提高。

         如果以现有的负债情况来看,泰人系统外负债总额合计6400亿泰铢,占全泰家庭负债总额的5%。全泰家庭负债总额约合12.83万亿泰铢。不可否认,过重的还贷压力削弱了泰国家庭的消费支出能力。

        而这也是为什么泰国家庭负债多年来仍不断增加的原因之一。按照财政部小额贷款利率安排来看,年利息最高上限为36%,月平均利息就是3%。一笔金额为10万泰铢的贷款,一年的利息仅高达3万铢,月息也有3千泰铢。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可是不小的支出。

        对于政府来说,解决系统外债务还应该实施更大的降息力度,否则,难以真正长期有效解决系统外债务增长的问题。因为没有资产担保,普通泰人无法从正规渠道获得银行贷款。尽管银行贷款利息更低。这对于政府来说,的确是个极具挑战的命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