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今年泰农收入明显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在市场导向型开展农业耕种的利好政策下,预计今年稻农、玉农和果农的收入势必会有大幅的增加。

         据农经办数据,去年泰农家庭收入和支出结余额约为74483泰铢。其中17/18年的年收入197373泰铢,比上一年新增了22.64%。支出122890泰铢,比上一年增加了20.53%。

        农民家庭可支配收入增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政策引导。在政府实施市场导向型农业政策后,农业耕种更多是在市场需求的提前评估后开始,这有效的缓解了过度种植带来的产能过剩,从而影响价格行情。

        从今年主要农产品市场需求和价格行情来看,相信像稻农、玉农、和果农今年收益一定不错。泰国榴莲出口中国创纪录新高,饲料玉米需求也大幅增加,泰国香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官员表示,在新政府组建成功后,随即推出的农业发展措施将会给泰国农业经济带来更大的发展。而农经办也将会继续扶持和推广现代科技农业发展,帮助农民提升效率的同时,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