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月份MPI同比下滑3.99%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6日报道     泰国官宣5月份MPI为103.68,同比下滑3.99%,并有迹象显示6月份依旧为负。官员认为,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全球贸易疲软是关键因素。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25日发布的5月份工业生产指数(MPI)显示,5月份的MPI仅录得103.68,同比下滑3.99%。但相比4月份则增加8.63%。

        至此,2019年前7个月的泰国MPI同比下滑0.63%。而2019年1月至5月的MPI均值则出现负的1.26%。照此估计,2019年全年MPI同比增速料只有2%,比4月份最新预估的增2.5%进一步下滑。

        至于2019年制造业GDP增速,预计在1.5-2.5%之间,比之前预估的2-3%之间略微下滑。他认为,MPI下滑来自国内外因素影响。比如,国内消费表现疲软以及国外订单量同比减少等。国外订单辆减少可以从出口下滑看出,全球贸易表现较之前有大幅降低。       而5月份数据显示,表现增长的主要有:空调同比增长13.8%,棕榈油同比增长26.9%,不含酒精饮品同比增16.5%。而表现下滑的有:化肥同比下滑39.9%,汽车同比下滑3.7%,橡胶制品同比下滑15.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