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及周边地价仍保持季度性涨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据住房银行地产信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称,19/2季度曼谷及周边地价仍保持良好的涨势。尽管19/1季度地价涨幅有放缓的趋势,但相信随着捷运线不断向城区延伸,势必会拉动周边低价同步的快速上涨。

        该研究中心跟踪的数据主要覆盖首都曼谷及佛统、暖武里、巴吞他尼、龙仔厝和北榄。其中,涨幅最高的是佛统,地价同比上涨超50%,其次像龙仔厝,挽磨通以及廊曼和兰实等区域都有较快的增长。捷运线和高速公里项目是推动低价上涨的关键原因。

        以佛统府为例,地价上涨比较明显的县市主要都是与曼谷主城区比较近的区域,比如,三攀县、佛教城区等。

        尽管地价不断上涨,但住房交易量整体却表现不佳。泰国央行早前实施的房贷紧缩政策以及银行收紧房贷以避免不良债务飙升在其中起到了重要影响。

         至于捷运线地价涨幅表现,主要集中在新捷运线周边地价飙涨明显,比如绿色捷运线,北线地价涨幅约33%,南线涨幅29%;浅红色捷运,沿线地价涨幅22%;粉红色线地价涨幅17.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