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园区前10月引资211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9日报道     泰国工业园区前10个月成功吸引211亿多投资,但项目申请数量较同期略有减少。

        泰国工业园区管理局于近日发布2019年前10个月工业园区总体引资情况称,截止2019财年前10个月工业园区累计完成引资211亿4283万泰铢。而引资还为就业市场新增了3978个岗位。

        但从申请投资的数量统计情况看,今年申请投资的企业共计90家,比去年同期99家减少了9家。虽然整体减少了,但从投资区域选择看,东部经济走廊特区(EEC)无疑是最热门的选择。据悉有66家企业递交的投资申请都是位于EEC,而另外24家则在此以外。

        如果从申请投资的项目来看,其中大部分还是在传统制造业,当然新产业项目投资占比也很大。比如电器制造产业、钢铁产业、金属制品行业、汽车产业和物流运输行业等。

        官员认为,EEC之所以获得投资者和制造商关注除了政策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外,较为健全的物流交通网络覆盖则是关键因素之一。拥抱EEC就等于是占据了泰国未来新技术产业专业源泉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         

今后随着连接3机场的高铁建成通车后,以及完善的高速交通和水路基础,相信一切都会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